经济学院:教师应邀参加安徽城市经济学会2026年年会暨合肥工业大学第六届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

发布者:经济学院发布时间:2026-05-13浏览次数:79

59日至10日,安徽城市经济学会2026年年会暨合肥工业大学第六届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。本次会议由安徽城市经济学会、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,以面向十五五: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、新格局、新路径为主题,汇聚省内外近200名专家学者,共探城市经济发展前沿议题。铜陵学院党委委员、副校长张士杰经济学院院长李增来、副院长张三宝应邀参会,与国内同行深入交流研讨。

开幕式上,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严福平、安徽省社科联副主席周祥飞、安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、安徽财经大学校长吴华清先后致辞。会议强调,要聚焦十五五规划部署,立足安徽三地一区建设需求,深化城市经济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,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。这一方向与铜陵学院地方性、应用型、开放式的办学定位高度契合,为学校进一步融入区域发展大局提供了清晰指引。

主旨报告环节,中国人民大学、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、工信部赛迪研究院、安徽财经大学等单位知名专家,围绕新质生产力培育、新型城镇化建设、区域经济布局优化等核心议题作专题报告,系统分享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。平行论坛中,与会学者聚焦产业升级、绿色低碳发展、城市治理创新等热点方向展开深入研讨,现场思想碰撞充分、学术氛围浓厚。

我校参会人员积极参与各项议程,认真聆听主旨报告,主动参与分组讨论,与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就城市经济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,详细了解领域前沿动态与研究方向。张士杰在交流中指出,铜陵学院扎根皖江大地,始终聚焦区域经济发展需求,深耕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。此次参会为学校对接省内优质学术资源、把握十五五学科布局方向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供了重要契机。李增来参加了院长论坛环节,分享了铜陵区域经济发展现状及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、产教融合、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创新做法与经验。

此次参会是学院加强学术交流、推动学科建设、落实巡察整改的重要举措,有效增进了学院与国内城市经济领域同行的联系,拓宽了学术视野,为后续开展深层次科研合作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。

未来,学院将继续鼓励师生积极参与高水平学术活动,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实践,持续推动前沿理论与教科研深度融合,紧扣十五五发展蓝图,围绕安徽三地一区建设目标,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多铜院智慧与力量。

(撰稿:张三宝 初审:李增来 审稿:宋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