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积极响应学校解放思想,落实整改,推进班风学风建设,5月8日晚,12级电子商务班在教学楼D-103召开以“大学,我们做什么”为主题的促进学风建设主题班会。此次班会由班长周伟策主持。
本次班会特别邀请到辅导员董明牛老师。首先,董老师指出了近期班级出现的一些不良风气及问题,分别就出勤问题、积极性问题、时间支配问题等为我们做了详细分析,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处理好这些问题。紧接着,董老师就“大学,我们应该做什么”为我们指点迷津。他强调,作为学生,我们首先应该做的无疑是学习,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再参加实践活动,锻炼、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。最后,他以自己为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“大学,我们应该做什么”,发人深省。
随后,班委代表纷纷阐述他们的观点。团支书潘继敏就社会实践问题发表看法,她指出,同学们主动性、积极性较差,班级活动、个人社会实践活动都较少。另外,她建议同学们在从事兼职时尽量参与与本专业相关的兼职工作,深入社会、了解社会。除此之外,李凯、郑灿灿、瞿建国等分别就关于考研、考证以及申请辅修专业等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。
这次班会,不仅对促进学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,而且对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、发奋努力具有重要意义,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未来的路任重道远,我们需要加倍努力。(撰稿人:祝珍珍,审稿人:董明牛)


